vb.net 如何将一个100行的文本文件导入到列表中

在 VB.NET 中,可以使用 System.IO 命名空间中的 File 类和 StreamReader 类来读取文本文件,并将每行数据添加到列表中。以下是一个将文本文件导入列表的示例代码:

vb.net
Copy code
Dim filePath As String = "path/to/your/file.txt" ' 文件路径
Dim list As New List(Of String)() ' 创建一个字符串列表

Using reader As New StreamReader(filePath) ' 创建一个文件读取器
While Not reader.EndOfStream ' 循环读取每一行数据
Dim line As String = reader.ReadLine() ' 读取一行数据
list.Add(line) ' 将数据添加到列表中
End While
End Using
上述代码中,我们首先定义了一个名为 filePath 的字符串变量,用于保存待读取的文本文件路径。然后,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list 的字符串列表,用于保存文本文件中的每一行数据。接下来,我们使用 Using 语句创建一个文件读取器 reader,并打开待读取的文本文件。使用 While 循环读取文本文件中的每一行数据,使用 ReadLine 方法读取一行数据,并将其添加到列表中。最后,我们使用 End Using 结束文件读取器的使用。

注意,在使用 StreamReader 读取文本文件时,如果文件不存在或者文件读取发生错误,可能会抛出异常。因此,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添加异常处理机制。



上一篇: vb.net 计算2000000条数据中每条数据的重复次数
下一篇: vb.net 字典排序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vb.net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1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