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腾讯云开发者工具套件 PHP SDK 3.0

参考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sdk/PHP

Centos:

 

步骤1:安装 Composer

  • Windows 环境请访问 Composer 官网下载安装包安装。
  • Unix 环境在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安装:
     
    curl -sS 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sudo mv composer.phar /usr/local/bin/composer

步骤2:添加镜像源

中国大陆地区的用户可以使用腾讯云镜像源提高下载速度,在打开的命令窗口执行以下命令:

 
composer config -g repos.packagist composer https://mirrors.tencent.com/composer/

 

步骤3:添加依赖

在打开的命令窗口执行命令安装 SDK(安装到指定位置),例如安装到C:\Users\···>目录下,则在指定的位置打开命令窗口,并执行以下命令:

 

 
composer require tencentcloud/tencentcloud-sdk-php

 

步骤4:添加引用

在代码中添加以下引用代码。注意:如下仅为示例,Composer 会在项目根目录下生成 vendor 目录,/path/to/ 为项目根目录的实际绝对路径(如果是在当前目录执行,可以省略绝对路径)。

 

证书问题

如果您的 PHP 环境证书有问题,可能会遇到报错,类似于cURL error 60: See http://curl.haxx.se/libcurl/c/libcurl-errors.html,请尝试按以下步骤解决:

  1. 到 https://curl.haxx.se/ca/cacert.pem 下载证书文件cacert.pem,将其保存到 PHP 安装路径下。
  2. 编辑php.ini文件,删除curl.cainfo配置项前的分号注释符(;),值设置为保存的证书文件cacert.pem的绝对路径。
  3. 重启依赖 PHP 的服务。

php_curl 扩展

此 SDK 依赖的 GuzzleHttp 需要开启 php_curl 扩展,查看环境上的 php.ini 环境确认是否已启用,例如在 Linux 环境下,PHP 7.1 版本,托管在 apache 下的服务,可以打开 /etc/php/7.1/apache2/php.ini,查看 extension=php_curl.dll 配置项是否已被注释,请删除此项配置前的注释符并重启 apache。

Web 访问异常

命令行下执行正常,但是放在 Web 服务器执行则报错:

cURL error 0: The cURL request was retried 3 times and did not succeed. The most likely reason for the failure is that cURL was unable to rewind the body of the request and subsequent retries resulted in the same error. Turn on the debug option to see what went wrong. See https://bugs.php.net/bug.php?id=47204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http://curl.haxx.se/libcurl/c/libcurl-errors.html)

此问题出现情况不一。可以运行php -r "echo sys_get_temp_dir();",打印系统默认临时目录绝对路径,然后在php.ini配置sys_temp_dir为这个值,尝试是否能解决。

源码安装问题

为了支持部分源码安装的需要,我们将依赖的包文件放在 vendor 目录中,又考虑到不能造成对 composer 的不兼容,github 不得不设置禁止导出 vendor 目录,造成必须使用git clone命令才能拿到 vendor 目录的情况,对一些不熟悉 github 的用户造成了困扰。从3.0.188版本开始,我们暂时移除了源码安装,必须使用 composer 安装 SDK 和依赖的包。



上一篇: JS使用正则表达式校验手机号码
下一篇: 全网最全超详细.htaccess语法讲解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p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69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