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中的括号()、[]、{}含义和用法

前言
正则中的括号有不同的意义,不同的字符在括号中也有不同的意义。

()小括号
捕获组用于捕获匹配的字符串,匹配小括号内的字符串,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常跟“|”(或)符号搭配使用,是多选结构的。
例如:(abc|cbd)匹配的是abc或者cbd都能匹配,多选,可以写多个

[]中括号
匹配字符组内的字符,比如咱们常用的[0-9a-zA-Z.?!*]等,在[]内的字符都是字符,不是元字符,比如0-9、a-z这中间的 “-” 就是连接符号,表示范围的元字符,如果写成[-!?*(]这样的话,就是普通字符
例如:[1,2,3,a-z]能匹配1、2、3、a到z的字符

{}大括号
大括号{}:匹配次数,匹配在它之前表达式匹配出来的元素出现的次数,{n}出现n次、{n,}匹配最少出现n次、{n,m}匹配最少出现n次,最多出现m次
例如:[a-z]{1,2}能匹配1个或者2个小写字母
或者是(abc){1,2}能匹配到abc或者abcabc



上一篇: VB.net使用CefSharp笔记
下一篇: PHP CURL使用POST发送json数据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正则表达式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3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