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p安装WordPress后台主题无法编辑的解决办法

WordPress网站搭建起来了,可能会遇到在Wordpress网站的后面无法编辑模板代码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一般由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导致。
一、wordpress模板目录的权限问题。
Wordpress模板目录的权限问题会导致你在编辑文章时出现“抱歉,您不能编辑这个文件。”这样的提示,解决办法是给网站相应的目录赋予权限。在Linux环境下
chown -R www:www *
如果是自己用VPS,给文件及文件夹赋予权限是平时需要注意的。
二、由于服务器环境禁用了一些存在危险的PHP的函数导致。
LNMP 0.9禁用了部分存在危险的PHP函数,我想开启,怎么操作?
答:修改/usr/local/php/etc/php.ini 查找disable_functions 将后面要使用的函数删掉,保存,然后执行:/etc/init.d/php-fpm restart 重启后即可。
当你在Wordpress后面编辑模板时提示“噢,没有这个文件。请重新检查文件名,然后再试。谢谢。”,则就有可能是禁用的PHP函数导致。由于自己用的是LNMP套件,在查阅了官方的手册后发现禁用的PHP函数包括:passthru, exec, system, chroot, scandir, chgrp, chown, shell_exec, proc_open, proc_get_status, ini_alter, ini_alter, ini_restore, dl, pfsockopen ,openlog, syslog, readlink, symlink, popepassthru, stream_socket_server, fsocket, fsockopen。
解决办法:
编辑php.ini,寻找disable_functions字符串,将后面的scandir删除(提示:vi下可输入/,进入搜索模式,轻松找到disable_functions),然后重启PHP即可
/etc/init.d/php-fpm restart
这样一来Wordpress后面主题无法编辑的问题应该就能解决了,如果还是不行欢迎留言提出。
文章来源:https://www.pusonglin.cn/wordpress-themes-cant-editor/
 
需要用到的命令:
vi php.ini
编辑模式
i
查找
/disable_functions
保存并退出
:wq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20-08-18 12:12 AM 更新]
上一篇: centos7系统下挂载磁盘
下一篇: Linux VPS下SSH常用命令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lnmp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69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