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插入mysql数据避免重复插入

在很多时候,我们使用php插入mysql都会碰到重复判断的情况,如果把需要插入的内容与数据库中所有内容进行对比再插入,效率将会变的很低。
如果使用mysql中的唯一索引,就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去重插入。具体方法如下:

1,在phpmyadmin中设置一下需要去重的表字段:Alter TABLE `test` ADD UNIQUE(`uid`)

其中,list是表名,uid是字段名。

2,在php程序中使用ignore方式插入:

PHP代码
  1. mysql_query(“Insert ignore INTO list (uid,con) VALUES (‘$hy’,’$nr’)”);  

这样就能很方便的实现php插入mysql数据库避免重复插入,但是要注意一点:如果需要去重的字段是text型,就会出现问题,因为mysql是不支持text型字段作为唯一索引的。所以需要将text型变为varchar,但是如果字段字节大于255个字节,次方法就会失效。



[本日志由 admin 于 2018-08-16 05:00 PM 更新]
上一篇: PHP CURL_MULTI 多线程采集网页函数
下一篇: 利用Snoopy类自动下载图片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p mysql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27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

 广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