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的模型

行业网站2007年是一个很热门的领域,继网盛科技成功上市后更给行业网站打了一针强心剂。

      行业网站如果要从事电子商务盈利,一般的做法都是:广告+注册会员的形式。中国化工网就是这种形式,相信在未来这种模式也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模式。

      运营此类网站也基本是两条腿并行走:
      1,提升网站自身知名度和影响力;
      2,广拉客户,实现盈利。

      目前,电子商务和行业网站在中国已经渐渐云开雾散,很多前驱已经为这两条路开辟了通道,做出了榜样,因此相信,在2007年,会有许多的行业性网站涌现出来。成为互联网新的风景线。

      以广告+注册会员的模式开展行业电子商务的服务。

      她具有以下特点,是许多行业电子商务网站所共同具有的特性:
      1。专业。选取某一个细分行业,不再想alibaba和慧聪等大而全的网站看齐。因为这类大而全的网站数量上不可能存在太多,网络是一个只争第一的世界,因此,最多最多只能留下一到两个此类大型电子商务网站。为了避免竞争,选取一个行业,把网站建立成为此行业最大的网站,最有价值的网站,成功的可能性更高。
      2。结合自身优势。建立行业网站,必须要有此行业的资源优势,例如,你是从事这个行业的,或者是研究这个行业的,或者有此行业独特资源优势。
      3。选取一个好域名,一个好的域名不仅容易让访客记住,也有利于搜索引擎的排名,而且也能在第一时间提升网站的形象。
      4。大力营销。有句古话: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这句话在互联网上是错误的。如果要让网站成为一个真正的行业上有影响力的网站并且盈利,不大力推广绝对是不行的。行业网站,推广上可以分为两种: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这两种用户也相应的对应不同的推广方式。因为涉及时间、成本、目的、效果诸多方面的考虑。对于个人用户,一般采用,论坛推广,邮件推广等成本低,互动性弱的方式。对于企业用户,最好采取电话推销的方式。这种方式互动性强,而且,涉及商务方面的交流因此采用这种方式。
      5。修炼内功。既然是行业网站,务必要在专业性,全面性,权威性方面做文章。因此,网站内容上一定要将此行业的内容囊括进来,此为体现全面性,文章必须有一部分专业性文章,可以邀请一些专家作为网站的顾问。提升网站的权威性。

      行业网站一定会成为未来互联网的新增长点。因此,把握机会,尽早介入是成就未来的第一部,如果你符合上面提到的一些优势,抓紧入手,可能你就是下一个孙德良

上一篇: 搞行业网站必须走出去!
下一篇: asp防恶意刷新代码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行业网站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59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邮 箱: 邮件地址支持Gravatar头像,邮箱地址不会公开.
网 址: 输入网址便于回访.
内 容: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

 广告位

↑返回顶部↑